加入收藏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开学前后防疫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1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精神,确保春季学期顺利学,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工作方案由纪委书记俞贵邦牵头党政办、纪委办、督导处参加对相关职能部门教学院部学前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及返校后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采取实地走访查看、查询相关材料等形式,对各单位防控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一、时间安排

分两个阶段:学校正式公布返校前完成准备工作的监督检查;本学期放假前完成学生返校及返校后工作的现场督查。

二、督查组组成及安排

  第一组:俞贵邦、胡建斌、李侦罕

  第二组:曾永卫、王尔奇、龚  

  第三组:张胜期、赵初元、刘光辉

  第四组:曾曙林、林  玮、黄书兰

三、督查内容

重点督查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所涉事项的准备及落实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具体督查以下内容:

第一阶段(返校前准备工作的监督检查):

第一组督查学工处,重点督查摸排生健康及出行情况、发布开学须知、对重点区域全面消毒防疫、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

第二组督查组织部、宣传部、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重点督查摸排生健康及出行情况、外教与留学生管理、开学前安全工作大检查、宣传引导情况。

第三组督查教务处、应用技术学院、研究生处,重点督查校本部、应用技术学院、研究生处的教学准备工作。

第四组督查后勤处、资产处,重点督查开学前对重点区域全面消毒防疫、防疫物资保障、医学观察场所(健康观察区)设立、开学前安全工作大检查情况。

第二阶段(学生返校及返校后工作的现场督查):

第一组采取抽查的方式,第二组负责主校区的现场督查,第三组负责南校区的现场督查,第四组负责北校区与滨江校区的现场督查。

督查在籍学生在规定时间错峰分批返校、各教学院学生返校服务工作、校园安全管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与监控、开学的全面防疫消毒和卫生保洁工作、对防疫期间师生餐饮工作的管理、学生宿舍进行“全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制定等情况。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防疫重点,从严落实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工作方案,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对落实工作方案不知责、不明责、不负责、不尽责的单位和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整合内外资源,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务必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推进事业发展不耽搁。

 

督导组

2020513

(审核:曾曙林 胡建斌 黄书兰)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督导中心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