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督导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9-01

(一)职责范围

督导办公室是负责督导工作和目标考核的职能部门,主要对校直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党委和行政重大决策的执行、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督促抓好落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实施年度目标考核;对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意见和建议,整理、反馈、上报。

督导办公室内设综合科。负责学校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学校督导工作规章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各单位工作效能、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督导。

3.负责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学校重点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的执行情况进行督导。

4. 负责组织制定年度目标及考核方案,实施年度目标考核工作。

5.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整改。对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抓好整改,向学校党委、行政汇报。

6.对督查事项撰写督导报告,编制督导工作简报;建立督导工作档案。

7.负责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督导过程、目标考核等方面的廉政风险。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科室职责

综合科

负责做好督导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做好学校重点工作、党委、行政有关重大决策、学校领导对督导工作的批示和交办事项的收集、整理、分类工作;负责起草督导报告,编制督导工作简报。主要职责是:

1)负责对内、对外的联系工作;

2)负责做好学校重点工作、党委、行政有关重大决策的收集、整理、分类工作;

3)负责做好学校领导对督导工作的批示和交办事项的收集、整理、分类工作;

4)负责专项督导事项的登记,协助制定督导方案;

5)负责做好学校党委、行政下发文件、督导处文件的管理,建立督导工作档案;

6)负责督导处资产管理、网站管理等工作;

7)负责起草督导报告,编制督导工作简报;

8)参与督导处统一组织的督导工作和年度目标考核工作;

9)负责落实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控督导过程、目标考核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确保本科室不违反廉政从政有关规定;

   (10)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核:魏坚 胡建斌 黄书兰)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督导中心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