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督导办、改发处、继教学院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作者: 时间:2023-05-25

5月24日,督导办、改发处、继教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机械楼22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专题研讨。支部书记魏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有关重要论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重要论述;并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大思政课”建设、科学研究、统一战线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围绕“以学铸魂”主题,联系部门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以学铸魂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学铸魂就是要铸牢对党忠诚之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本色,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学铸魂就是要铸牢人民立场之魂,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的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研讨结束后,党支部前往湘潭市党史馆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深入开展现场实践。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序厅”“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湘潭群英谱”七个专题展区,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建党百年以来湘潭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发展成果。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教育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

督导办、改发处、继教学院党支部把经常性学习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此次“以学铸魂”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领会和积极践行,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大家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坚定自身理想信念、锤炼个人党性的强大力量。

(审核:魏坚 胡建斌 黄书兰 )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督导中心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