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8-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精神,确保秋季学期开学顺利推进,根据《湖南工程学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湖南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纪委书记俞贵邦为组长,督导处、党政办、纪委办等部门参加的督查工作小组,对开学前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到)校及返(到)校后的工作进行督查。督查采取实地走访查看、查询相关材料等形式,对各单位防控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行监查。

一、时间安排

   分两个阶段:开学前准备工作的督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到)校及返(到)校后的工作的现场督查。

二、督查组组成及安排

第一组:张胜期、程丽、李侦罕

第二组:王尔奇、龚 卓、刘宇婧

第三组:刘光辉、胡建斌、蔡智勇

第四组:曾曙林、赵初元、黄书兰

三、督查内容

重点督查学生2020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所涉事项的准备及落实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具体督查以下内容:

第一阶段(开学前准备工作的督查,202082930日,请将督查情况于下周一上午下班前报督导处黄书兰老师):

第一组督查学工处

1、学生开学须知的发布情况。是否以电子书信的形式提前告知每一位学生及学生家长开学时间和疫情防控有关注意事项。

2、督查摸排学生暑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学生按学校要求填写、上传返(到)校通知单的相关信息统计情况;未按要求连续打卡或上传信息的学生统计情况,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是否统计,是否单独联系。

3、督查主校区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毒防疫。宿舍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厕所、洗手设施、饮水设备等公共卫生设施的消毒情况。学生宿舍的搬迁准备工作。

4、督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各学院分班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排查工作。

5、督查新生入学防疫工作。做好预案和健康提示,开展新生和家长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

6、学生返(到)校时间各学院人员安排情况。

第二组督查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处、图书馆

1、督查外教与留学生管理情况。做好外籍师生工作、学习安排,学生返校后做好外教教学的组织和管理。(国教)

2、督查开学前安全工作大检查情况。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性的制定化解、稳控方案;学生返(到)校时间门岗值班执行情况。(保卫处)

3、检查实验室、空调系统的预防性消毒落实情况;校内门店的卫生消毒及从业人员的健康状态登记情况。(国资)

4、全面摸排、掌握教职工暑假旅居史和健康状态。是否安排各单位对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进行统计,单独联系。(组织部)

5、督查防疫知识宣传、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引导情况。(宣传部)

6、督查教学准备工作。统筹安排好本部、应院、研究生的教学活动,制定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做好未能按时到校报到学生的课程补习工作方案等。(教务处)

7、学生开学须知的发布情况。是否以电子书信的形式提前告知每一位学生及学生家长开学时间和疫情防控有关注意事项。(研究生处)

8、督查摸排学生暑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学生按学校要求填写、上传返(到)校通知单的相关信息统计情况;未按要求连续打卡或上传信息的学生统计情况,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是否统计,是否单独联系。(研究生处)

9、是否对室内场所、进行消毒、通风换气。(图书馆)

第三组督查应用技术学院、南校区

1、学生开学须知的发布情况。是否以电子书信的形式提前告知每一位学生及学生家长开学时间和疫情防控有关注意事项。

2、督查摸排学生暑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学生按学校要求填写、上传返(到)校通知单的相关信息统计情况;未按要求连续打卡或上传信息的学生统计情况,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是否统计,是否单独联系。

3、学生返(到)校时间各学院人员安排情况。

4、督查工训中心实践教学、消毒工作。对2020年春季学期尚未开展的实践工作组织插补教学;对实验室是否进行了消毒。

5、督查开学前对校园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教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空调系统供风保证安全。

6、督查临时隔离区设立工作。在南校区校门口位置相对独立处分别放置两个帐篷作为临时观察区。

7、督查开学前安全工作大检查情况。对校园环境卫生、饮用水安全、垃圾处理、疫情防控落实等工作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第四组督查后勤基建处

1、督查开学前对校园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场所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空调系统供风保证安全。

2、督查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做好消毒剂、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的储备。

3、督查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工作。熟悉掌握当地医疗服务预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

4、督查临时隔离区设立工作。在南、北、滨江、新校区校门口位置相对独立处分别放置两个帐篷作为临时观察区。

5、学生返(到)校时间医护人员安排情况。

6、开学前安全工作大检查情况。对校园环境卫生、饮用水安全、垃圾处理、疫情防控落实等工作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第二阶段(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到)校及返(到)校后工作的现场督查):

第一组采取抽查的方式,第二组负责主校区的现场督查,第三组负责南校区的现场督查,第四组负责北校区与滨江校区的现场督查。

督查在籍学生在规定时间错峰分批返(到)校、各教学院学生返(到)校服务工作、日常管理、聚集性活动管理、校园安全管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与监控、改善学校卫生条件、食堂卫生管理、学生及宿舍管理、校园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健康教育课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应急处置等情况。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防疫重点,从严落实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对落实工作方案不知责、不明责、不负责、不尽责的单位和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整合内外资源,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务必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推进事业发展不耽搁。

 

                               督导组

2020828

(审核:曾曙林 胡建斌 黄书兰)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督导中心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